百日周叶企划

【Day97】“美女好看吗?”“前辈更好。”

文by不知衣卜

叶修到今天才明白什么叫做“脸是无国界的”。

来到苏黎世已有一周余,但这天却是他们第一次得以外出放风。开始的几天里,时差刚调整过来便是紧锣密鼓的封闭训练,对于国家队中的许多人来说,这都是他们第一次走出国门,也是第一次能在国外玩荣耀。白日属于磨合时间,让曾经的对手逐渐习惯彼此队友的身份,晚上回到房间,第一时间想到的活动还是玩荣耀——回到国内,可就没有体验欧服的机会了。

如此废寝忘食地练了近十天,直到这日才由黄少天提起了出去看看的事。“我说大家有没有一点情趣了?好不容易来欧洲,连门都不出像什么话!别看别人了叶修我说的就是你!你快点找面镜子看看你那吸血鬼一样的脸色!”

被指名的叶修眼皮都没给他抬一下,倒是旁边默默听着的周泽楷留了心——是时候带前辈出去晒晒太阳了。

 

这正是瑞士最好的季节。著名的班霍夫大街上游人如织,两侧群山在微醺的阳光渲染下静美如油画。作为瑞士最知名的购物中心,这里从晨至昏都布满了提着大包小包的游人。周叶都没什么购物的兴致,权当只是在好天气里散散步。从街头走到湖区,叶修终于暴露出了本色:“累,走不动了。”

周泽楷看了一眼这一下子瘫在长椅上的人,想笑,又想起这次是出门锻炼来着,只摸了摸叶修的脸,对他说:“在这等我。”

他的目的地是转角的冰淇淋店。

昨晚他在查旅游攻略时便注意到了,街尾的这家冷饮店是游客必去的地方之一,已有上百年的历史。果然,店门口的铁艺桌椅边早已坐满了人,临街的窗口更是排起了一条长龙。周泽楷站到队尾,隔着人潮看向湖边那仿佛就要睡着的人,不禁勾起了嘴角。

直到他的视线被几个女孩挡住了。

经过一番艰难的对话,他才从她们激动的表情和飞舞的手势中认识到,这是遇上麻烦了。热情如火的外国少女先是真诚地赞美了他的美貌,列出了一串她们认为与他相像的外国明星,然后提出了请求——可以和你合个影吗?

即使在国内常常被粉丝围追堵截,在异乡遇到这样的纯颜饭还是让他有些手足无措。眼看前面的队伍慢慢减短,马上就要轮到他,周泽楷也只能匆忙地说:“抱歉,我——”

他没能说完。一只手搭上了他的肩膀,把他拉进自己怀里。熟悉的声音懒洋洋地响起:“抱歉,这是宝贝,不能拍照。”

 

直到两人一人拿着一个双球甜筒走出了店门,周泽楷都还在笑。叶修挑眉,用手肘撞了他一下:“美女这么好看?开心成这样?”

“前辈最好看。”他说,嘴角提得更高了些,“刚才那句,哪学的?”

“这不是什么国外博物馆常说的么?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出,出来前就上网学了。”叶修抬手捏了捏他的脸,长这么好做什么,真不省心,“你那个口味好吃么?”

他们走到湖边的树荫下,站住了脚。周泽楷微微俯身,直接将香草浓郁的奶香以嘴唇送到那人口中,才道:“好甜。”


评论

热度(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