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日周叶企划

【Day87】你做饭,我洗碗

文by千樱

图by夜子


当两个大男人同居的时候,除了上下问题,还有一个问题是怎样也逃不掉的。

 

  那就是做饭和洗碗。

 

  叶修早早出来生活,现实逼得他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勉强能炒个西红柿炒蛋,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又有食堂,叶修自然不会再特意下厨房。直到和周泽楷确定关系,叶修退役,两人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的时候,两个人对着厨房面面相觑,这……谁的厨艺好呢?

 

  叶修首先摊手,“只能凑合,绝不好吃。”

 

  周泽楷摇摇头,有些沮丧,“不是很好。”

 

  得了,同居了才遇上这么个问题,最后一合计,两人拍板决定:两个人轮着做饭!没轮到的洗碗!

 

  一人轮一天,或者谁有空谁在家就顺手练练厨艺,叶修笑说那肯定是我吃亏啊,退役的老人能有什么活动搞,周泽楷闻言一笑,搂住叶修的腰在耳边吹气:嗯,晚上搞。

 

  听的叶修耳根子都酥了,摇头感叹纯情的小周一去不复返。

 

  不过叶修确实是说对了,周泽楷还未退役,正值当打,训练加商业活动自然比叶修忙多了。这天俱乐部又给周泽楷安排了一个平面广告,一个男士手表品牌,高档品配英俊男人,帅的惨绝人寰,摄影师一边拍摄就,一边感叹这身材这模样放娱乐圈也是个香饽饽啊。

 

  周泽楷对这种广告得心应手,顺利完成任务,开车回到家,已经是饭点了。推门进屋,周泽楷就听到了叮叮当当的声音从厨房中传来。换了家居鞋周泽楷就直奔厨房,一入眼看到的就是他的爱人在手忙脚乱地炒菜,叶修太久没磨刀,一出手就是黑暗料理,没铲干水,油放的时机不对,又一下子放了肉,油在水和肉中间哔剥作响,很快滚起一汪热油,幸好叶修眼疾手快,拿起锅盖一把盖住锅,接着关掉煤气灶,这是他做的最熟练的动作。

 

  叶修早已听到了动静,一回头,周泽楷就站在门口处,眼神温柔地看着他,叶修丝毫没有出洋相的自觉,举起锅铲说:“今儿个我可是给你替了班,今晚上游戏帮兴欣抢个BOSS呗?”今天本来应该是周泽楷做饭,但他许久还未归家,叶修就自己努力了一把……虽然不尽如人意。

 

  周泽楷走近叶修,接过锅铲,低头在叶修额头上落下一个吻,“嗯,接下来我做,去玩游戏吧。”

 

  叶修对这种小动作早就熟透了,再者周泽楷近来厨艺大涨,让他十分欣慰。“我给你泡杯茶,放桌子上。”

 

  周泽楷重新点火,掀锅盖开炒,扭头答:“好。”

 

  叶修没去玩游戏,而是靠在厨房的门上,看周泽楷有模有样地翻炒肉片,顺序渐进地加佐料,同居生活让周泽楷的厨艺飞快进步,这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周泽楷爱做菜的母亲。

 

  叶修美滋滋地夸自家人,帅哥做饭也是帅,“哎呀我家小周真是又帅又帅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周泽楷点头微笑,尾音上升带着喜悦。

 

    周泽楷炒了一个红烧茄子,一个韭菜鸡蛋,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侃大山,周泽楷则认真听,回以自己的想法,等菜装盘时,叶修话锋一转,“那大帅哥吃完饭顺便把碗给洗了呗?”

 

“不……”

  

    很显然,某帅哥并没有这么好哄骗。


评论

热度(62)